2008-04-24

make a wish......

明天麦子要去考G2驾照了,我作为家属,也很荣幸的被邀请同行,我要给他加油去!麦子必胜!
多伦多的驾照分为三个级别:G1、G2、G,我们在登陆的第三天已经拿到了G1,就相当于国内的交规笔试。G1通过后,才有资格上路学习,就相当于国内驾校的上车阶段,通过路考之后就获得了G2驾照。而G牌则是在G2之后安大略省最高级别的驾照了。有意思的是,G2驾驶者是不能酒后驾车的,而获得G牌之后居然就合法了。但同时,安省对于饮酒的法令又是相当苛刻的,除了获得授权的专门的Beer store,任何超市、卖场等地都不得售卖任何酒类。而且,在户外饮酒也是被严查的。
多伦多也有很多驾校,只不过没有练车场,马路就是练车场!想想真可怕,平白窜出那么多的马路杀手!跟教练约好时间,就在家门口等着来接吧。回想当初大冬天学车时候的起早贪黑,只有感觉幸福的份了!练车的同时,也可以欣赏一下多伦多大街小巷的风景。反正每次麦子练车的时候,我都在后座上左顾右盼,心里美的很。为什么新手甚至新新手都可以上路开车呢,因为安省规定G1牌照的驾驶者必须有4年以上G牌驾驶经验的人陪同才能上路,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交通的安全。而且,所有车辆都各行其道,遵守路权,没有路权的时候坚决不能走,否则后果很严重,警察叔叔很生气!有路权的时候要坚决的加速走,千万别回头,否则警察叔叔还是会很生气!刚来这里的时候还是习惯性的躲车,让车,却发现所有的车辆都非常礼貌,你不走,他们就不走,行人是有绝对路权的一方,昂首挺胸过马路的感觉真不错!但是在车辆有路权的时候,速度快的让我看着直眼晕,行驶速度太慢就是阻挡犯规啦~~~
最后,我还是要祝愿麦子明天一切顺利,我们也可以早日把车开回家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