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Slow down

4.27
适应加拿大的生活节奏是我们来到这里的一堂必修课,把在国内雷厉风行的作风带到这里显然是不可行的。
麦子在登陆的第二个周末就顺利的拿到了G2驾照,我在登陆的第三周就开始了linc英语培训,所有人又在持续惊讶着:你们太快了!同时也在劝告我们:慢下来吧,否则会把自己活活急死。
上个周末我总算领教了什么叫慢生活。原本是在麦子考完G2之后就去了中国银行加拿大scarborough分行解付汇票的,我们希望尽快把预定的车开回家。但是意外总是发生在关键时刻,银行的人核对了我们的汇票后拒绝兑现给我们。因为汇票上的两个中国银行经办人的签名跟他们这里备案的印签完全不符,他们需要跟开具汇票的中国银行核对信息之后再跟我们联系。但是我们马上就需要这笔钱啊!我有些沉不住气的问他们我们要等多久,柜台里的男人慢条斯理的说:“很快的!也就一个星期吧!”一个星期!一个星期还叫很快啊!我已经忘了当时是不是表现出了我到底有多惊讶!不就是发个传真或者邮件核实一下的事情么,明明最多一个小时,算上时差也顶多是一天就可以搞定的事情居然要一个星期,黄花菜都凉了!我有些恼火的质问他们:银行的过错给客户带来的损失怎么弥补?柜台里的男人依然不紧不慢的眼皮都不抬一下的说:你们找国内的银行去说吧!faint,彻底晕倒!后来跟这里的朋友说了这件事情,大家都很平静的告诉我们接受现实吧!习惯就好了!
看来改掉我的急性子还真的是一个挑战,如果是在国内,我肯定要火冒三丈,跟他们理论清楚的,但是,在这里,也许,一个星期对他们来说已经算是尽力了吧,姑且这么安慰自己吧。但是,我仍然感到遗憾的是,中国银行跟这里的本地银行的服务质量相差太多了,尽管在说着同一种语言的时候你会觉得沟通是无障碍的,但是,人与人之间无形的障碍却仿佛需要跋山涉水。其实这种现象即使是在国内也是司空见惯的,但是,虽然刚刚在加拿大生活两周,民族荣誉感比在国内的任何时候都来的强烈,我真心的希望中国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树立一个光辉的形象,我们有着伟大的文化传承,应该是高素质的民族。我不希望在这里看到违反交通规则不尊重路权的是中国人,不希望看到乱扔杂物破坏环境的是中国人,不希望看到中国人表现的不那么有涵养的时候被西人嗤之以鼻:“what kind of people!”。我突然觉得我们每一个生活在异国他乡的中国人都责任重大,因为我们来自中国,就代表了中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