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夜游多伦多

上个周末朋友来家里蹭晚饭,说是蹭,却也是我们高兴的事情。来到多伦多的一个星期,很多这里的朋友给了我们太多的帮助,其实也大多是未曾谋面的人,他们比我们早来到加拿大,在我们登陆之前就给我们很多贴心的建议,初来乍到的时候又轮番开车带我们办手续、买东西,熟悉环境。这些也许对他们来说只是举手之劳,但是在我们看来确是当涌泉相报的,朋友总是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手相助。所以,从我们踏上加拿大的土地的那一刻开始,就一直心怀感激,我很想在这里对他们说感谢。我也希望能在这里好好的生活,以帮助之后来到这里的人。
来了一个星期,我们一直在所在的community附近活动,这里成片成片绿油油的草地,让我们每天都眷恋的不愿离去。也许是在北京这样的都市环境中实在太缺少大自然的气息了,所以让我们在这里显得如此贪婪。在草坪上漫步,张开双臂,深深呼吸;白色的海鸥成群的落在身边,悠然的啄食;松鼠在树上窜来窜去,与小鸟追逐着;我经常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感受这些浑然天成的自然的味道。周末的晚餐结束后,朋友说带我们去传说中的downtown见见市面,呵呵,我不禁暗笑,不就是市中心么,不见得什么稀奇。
一路吹着呼呼的晚风颠簸的驶入了downtown,多伦多的路面确实不敢恭维,也许是因为高速不收费,政府维修预算不足的原因吧,路面坑洼不平,而且所有的车都以至少120km/h的速度呼啸而过,我很为自己还未到手的车感到心疼啊!对了,冬天撒融雪剂对路面和车胎的损害也很大,所以多伦多的used car就显然不如温哥华的贵,这自然也是说得通的道理了。来到downtown,我才突然意识到,原来我们一落地在多伦多,就被直接拉到了农村;原来多伦多市中心的繁华绝对不亚于北京CBD的高楼林立、灯红酒绿;我好像一下跨越时空,回到了北京的东三环。走马观花的穿梭在拥挤的街道中,看到了著名的CN tower电视塔直冲云霄;同性恋一条街上怪诞的男男女女;众多古老的中世纪的建筑在夜色中隐隐的散发着威严;还有路过一个电影拍摄现场,提醒我多伦多是北美仅次于好莱坞的电影工场……多伦多的夜景确实是美的,在各色灯光的映衬下,展现了这座城市应有的活力,与我们居住的north york是截然不同的风格。不过,从北京飞来的我们,还是更向往舒缓的、悠闲的、自然的乡村范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