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被Counsellor包围

5.3
到加拿大的半个多月里,已经被好几个Counsellor轮番接见过了。有的管语言评估的,有的管职业发展的,有的管学业咨询的,有的管政府福利的……每天都被各种信息充斥着,到处都是免费的workshop,英语培训、面试培训、职业规划、妇女教育、幼儿教育,琳琅满目的宣传让我眼花缭乱,尽数参加是不可能的,想要取其精华也貌似不容易,在我看来,很多机构似乎有些巧立名目,浪费资源了,多数职能都雷同,却又都摆在面前让你选择,我已经晕到懒得再看这些brochure了。多伦多还有很多移民就业服务机构,登记成为会员之后除了可以参加各种workshop以外,还可以随意使用机构提供的设施,电脑、网络、电话、传真、复印、打印都供会员免费使用。在这里,连老太太都会上网找工作,也许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出这些服务机构对于劳动力市场的培养还是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的。
麦子已经开始面试了,我仍然虔诚的希望他能一切顺利,其实不管是否很快的找到满意的工作,这种经历和经验都是必要条件。Workshop的老师很看重他,也许这是个好的开始。我还在继续上着linc,还报名了pronunciation和writing的课程,每天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五点,我总是在想,这要是在北京,得值多少钱啊~~~所以,我总是有一些小小的满足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