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打工妹的简历

4.29
谁能想到我在加拿大的第一份简历是为了应聘咖啡店的工作而写的?为了在上linc的空余时间赚一些零花钱,我决定做一份Part time。在没有本地学历,没有本地工作经验,甚至连本地信用都严重匮乏的这个时候,去咖啡馆打工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虽然wage并不高,却是接触社会,锻炼语言的好机会。我决心去试试,从准备简历开始吧。
先从图书馆借了一本厚厚的resume gallery。多伦多的图书馆很多,除了借书以外,还可以免费上网、读报,不同的图书馆还会举办不同主题的workshop,极大的丰富了社区生活。在任何一个图书馆办的图书卡都是全市通用的,每人一次居然可以借50本书,并且可以随意还到任何一个图书馆,如果想借的书这个图书馆没有,只要在册,可以向其他图书馆借调,简直是令人难以想象的方便,更难以想象的是,这一切的服务都不会收取一分钱。要说加拿大是个福利社会,真的由不得你不信!
我打开以前的简历,不禁有些失落,简历中所体现的优越感现在已经荡然无存了,如果说那是一份曾经让人充满自信,能够展现丰富从业经验和专业特长的令人信服的简历的话,在现在看来,它已经一文不值了。这让我再一次清醒的认识到什么叫做归零,忘了过去曾经拥有的荣耀,褪却鲜亮的光环,回归现实,一切都重新开始,重新积累,没有过去,只有将来……
简历写好了,麦子用他在workshop学到的方法帮我完善了,就算是为了一份part time的工作,从始至终,也应该认真的对待,因为这将是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
我希望我可以用认真的态度赢得成功的机会,成功的开始在加拿大的生活,成功的开始享受生活。

没有评论: